Taskinist

期待你的下次来电(1)

电话总能带来一些神秘的缘分。

例如作为话务员的平野。

平野在上班的时候经常发生一些很难让人琢磨明白的事情,所以虽然在同事间混的很开,但是业务质量永远低空飞行。

作为普通社畜的永濑,和同事关系一般,和恋人关系也一般,和谁都一般,可是和陌生人总能搭上话。

12月的某一天,永濑的恋人给他打来电话。

“分手吧,我对你倦了,不知道谁能让你把自己的全部展现出来,我不想和蚕茧谈恋爱。”

“哦,稍等,这边马上给你发过去。”

“都已经马上分手了,你还忙工作吗??”

“哦,那就分吧。”

很显然永濑根本没在意自己的恋人,哦,前任在说什么。等到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到了下班时刻,永濑着急的给自己的前任打电话,企图和前任说清自己的想法。

平野显然着急的等待着下一个人来接任自己的工作,赶紧下班和别人出去准备圣诞大餐,毕竟作为话务员虽然赚的不多,但是时间比较自由~

这一通电话给幻想到露出笑容的平野重大打击,颇带着不耐烦的语气说出了自己犹如机器人一般的台词,平野不知道自己这种像沙瓤西瓜一样还带着不耐烦的声音吸引了电话那一头的人。

“行吧……那我先回家了”永濑自言自语的说道。

毕竟回家以后也是自己,从很小的时候,永濑就始终和同龄人有一层薄薄的壁,虽然他也表现的很亲近友善,虽然他也试着了解现在的潮流,可始终就是和大家不太融合,像是混入北极熊队伍里的企鹅一样,虽然都在地球的两极生活,但是毫无关系。

所以其实永濑打通前任的电话,也不会像同公司的前辈二宫一样条理极其清晰的一点一点压制别人,只会支支吾吾的说出绝对不想分手这样的话。

“不过,接线员的声音倒是蛮好听的,说不定是我喜欢的人?”

第二天上班路上,永濑又打通了电话,这次的平野显然是对早饭很满意,毫不介意的打了个饱嗝,这让永濑听到以后笑出了声,毕竟短短的20多年里,他还是第一次听到接线员打嗝。平野好像也意识到了什么,一直在用着稍显做作的自以为甜美的嗓音道歉,然后又用着沙哑有质感的嗓音播报自己的工作任务。

“烦死了,怎么在陌生人面前打嗝还这么响亮啊?不过今天早饭确实挺好的。以及他俩分手了?怎么这个号总往这边打,另一个还不接?”

平野一边想着这样的疑问,一边想着永濑的长相,究竟是可可爱爱的小帅哥?还是像自己一样的呢?说不好可能是绝世帅哥吧……

永濑在工作的一整天脑袋里都在循环着平野早上的魔性饱嗝,甚至吃饭的时候差点喷出饭,同事也都很好奇为啥今天永濑这么开心,永濑突然羞红了脸,支支吾吾的说着只是自己比较满意今天的饭。

“咖喱那么少的咖喱饭你都满意?”

“我喜欢吃白米饭啊。”

“……”

但是平野的饱嗝真的太魔性了,以至于永濑一直借着工作的由子在门口给前任打电话,看似是给前任打电话,其实是想听平野还能干出什么好玩的事情。平野显然不知道永濑的想法,被永濑折磨到直接喊出了声。

“哇你究竟要给他打电话干什么啊??烦不烦啊!”

“诶?话务员也会生气的嘛?好好玩!”

“我再说一次,如果你没有事情就不要占用资源,还有很多电话没接好吧?”

“你今天早上打饱嗝了?”

平野显然脸红了起来,毕竟话务员打饱嗝可是死罪,被人举报了可是容易被辞退的。再加上自己的暴躁态度,永濑可千万不要举报自己啊!!

“你别举报我……我错了,不该那么凶!”

“没,挺好玩的,挺好玩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来自哪里啊?”

“啊,我,名古屋人。”

“我还想和他一起去名古屋玩呢,结果他一直不接我电话,也没办法实现了。”

“你还有多长时间下班啊?”

“快了,不想上班,只想打游戏。”

“我也想打游戏。”

“好了,我要下班了。期待你的下次来电。”

“期待你的下次服务。”

“再见。”

永濑逐渐对电话另一头的话务员平野充满好奇,毕竟能这么自然的和自己聊天的人可是少之又少。此后的每天,永濑都会给自己的前任打无数通电话,只想听到平野的独特嗓音。

“你好,请问是平野吗?”

“嗯,有什么事情?”

“我每天给这个人打电话,你会不会烦?”

“烦死了好吧!?破镜不要重圆好吧!”

“那……可是我想听你的声音诶……”

“这样,今天晚上,我公司楼下烧肉店见面,我把我的电话号码给你,你天天听可以吧?”

“陌生人这样见面……”

“那认识的人不都是从不认识的开始的?”

“说的也对,那就不见不散吧。”

晚上,平野换好平常自己的私服,在楼下烧肉店门口等着从未见过面的永濑,毕竟从未见过面,可能走过头了都不知道。

永濑黑黑一笑。毕竟自己黑的和牌匾一样。

“喂,你还要往哪里走啊?!?”

永濑听到了后面喊自己的声音是话务员平野,可是他回头看了看平野,这怎么都对不上啊??那么好听的声音,人这么五大三粗吗???

“拜托,你觉得我五大三粗,你也不看看你自己多瘦弱,那以后有人打你了能行吗?!”

“嗯……一般也没人理我”

“所以你就天天打电话然后我接?”

“那你也可以不接的嘛……”

“我不接电话你养我吗??”

“我要不还是先点东西吧^ ^”

吃饭的时候,平野显然被永濑对白米饭的爱吓到了。

“不是,你几片肉配这么多米饭?不喜欢吃肉?”

“比起吃肉,更喜欢吃米饭嘛……”

“你一个人住?”

“嗯……”

“你一个月吃多少斤大米啊?”

“50斤…”

“我干脆让你住水稻田里好了!”

“哇刚见面你就这么凶我吗??”

看着眼前热爱白米饭的永濑,平野不由得想起了那句“如果你身边有人一个月吃50斤大米,能吃是福,那你要抓紧幸福啊”

“这个人就是我的幸福?”平野一边想着一边皱起眉头,毕竟第一次接触永濑的人都觉得这个人好难接触,“就这?”

永濑抬头看了眼平野,发现平野皱眉了。

“肚子疼吗?还是吃多了?”

“啊没没没,你穿大衣还挺好看的。”

“你又说我瘦,现在又说我穿大衣好看,到底好不好看嘛!”

“好看好看好看好看,快吃吧你”

“哦对了,我把我电话号给你,你想听我声音的时候就给我打电话,我能接就接好吧!”

“嗯嗯嗯!”

吃完的路上,平野和永濑互相告别着,希望明天醒来还可以听到彼此的声音。

“真好,现在就给他打电话!”

“是我。”

“你刚走出去多远啊就给我打电话!”

“这不想听你声音嘛!”

“……你牛”

“嘿嘿,晚安!”

“晚安!”

还是那句话,能吃是福,遇到能吃的人就抓住它,等于抓住幸福嘛!

评论(2)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