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skinist

期待你的下次来电(4)

平野在那天和永濑说完房子的话题,就去一个人东看看西看看,因为毕竟以后是两个人住嘛,像是从老房子的搬家和清扫,还有和永濑协商家庭住址的选择,更有新房子的布置。

第二天下班,平野一脸愁苦的出现在永濑面前,关于选房子地址,永濑永远都是“你随便/都可以/就那样/也行吧”,总是让平野摸不着头脑。

“你今天必须给我答复!”

“那……其实我更想住在箕面。”

“那上班怎么办?”

“我听说你被调到近畿地区了,那我也可以和我这边公司说把我调到近畿地区的啊。”

“你怎么知道我调动的?”

“那你说一个被调到大阪的人会开始忽然莫名其妙回忆在东京的生活吗?”永濑这么犀利的回复平野,也挺罕见的。

“那明天早上出发一起去吧。”

冬季早晨的箕面,本身人就不多,更因为雪后的清冷,寂静的很。不过正是这样的环境,更让箕面变成了大阪适合居住的地区之一,毕竟离梅田站也不远,也就30分钟左右,而且自然环境也足够优越。

“还没到?”永濑揉揉眼睛,感觉到了备选项目这套房子的遥远,毕竟很少在车上睡觉的永濑居然睡着了。

“早到了。”平野看了眼后座的永濑,睡那么香也舍不得打扰。

“哇,不错诶!”

毕竟永濑也是第一次和男性看房子,对于如何看房子,平野比永濑强那么一点也就。

“这个平台设计蛮好,46平方米,以后可以在这里和你一起远看整个大阪了吧!”

“你就不想在这里烤个肉?”

“吃吃吃,就知道吃!”

“行,咱俩再看看别的吧!”

从早上看到晚上,平野和永濑也都累的不轻,晚上开车回去的路上,永濑突然问平野

“你为什么会突然想到和我同居?”

“嗯……可能是因为上次吧?”

“那我自己也能生活啊。”

“我那次在路上想了很多种可能,你作为我的人,我不想再有着那样不安的心情了,我想一直照顾你。”

“得了吧,就你?”

“我可以学着照顾你,毕竟咱们都是不一样的拼图,现在好不容易拼接上了,我想更牢固一些。”

“你说到做到。”

永濑回到了自己的家里,欣赏着现在这个家,回想自己在关东关西不断的来回来去,最后自己一个人暂且安定下来的小房间,虽然经常会因为东西太多而烦躁,也会在别人提出想去自己家的时候而抗拒,但毕竟这是自己住过最长一段时间的房子了,可因为平野的出现,他又要开始了新的阶段。

平野也回到了自己家,虽然说也算是安定,可是每次聚会以后都不希望大家走,因为这样自己家里永远只剩自己。之所以自己那么喜欢热闹,因为感觉所害怕的那份孤寂会包裹住微小的自己,虽然自己可能刚开始和别人住还不太习惯,但所有美好的感情都是从不认识开始的嘛。

“你想好以后的新家怎么布置了嘛!”

“还没,不过我想咱俩住同一间卧室。”

“那床的选择听我的!”

“那陪我睡床的人听我的!”

平野显然被永濑的突然搞懵了,明明就是简单的一句话,永濑一说却充满着调情的味道。倒也不用纠结爱不爱上的问题,毕竟纠结这种无关紧要的问题,还不如早点期待俩人同居生活呢。

“欢迎您的下次来电~”平野再上班对大家来说都有种好久不见的感觉,隔着多远都能听出来平野的声音在往日的沙哑里多了一丝丝柔软的细腻感。

午餐的时候,同事们都围着平野企图问出平野的幸福恋爱生活,平野也只是和同事们说了自己要被调到近畿地区工作,又告诉了是因为家人而调动过去的,企图通过先人一步的策略堵住同事们的好奇心。下班的时候,平野把准备好的礼物给了和自己关系比较好的几位,也向他们发出了邀约以后一起吃饭,平野也收到了来自全公司的关怀,各种礼物多到平野需要打电话让永濑开车过来接自己。

“今天算是在这里的最后一天?”

“嗯,你那边呢?”

“我也完事了,还挺愉快的反正。”

“你都收到啥了!让我看看!”

“啊…平常认识的人不多,走之前也就领导给了一点补贴而已,同事可能都不知道我走了。”

车上的气氛也逐渐冷了下来,永濑平稳的开在去往平野家的路上,平野也一个人望望车外的路人们,街上的恋人们始终都是那么欢声笑语,忽然街上也开始飘起了雪花。

“你看,外面下雪了诶!”

“嗯。”

“过段时间带你去我家那边看看雪景吧!”

“东京看一眼不也可以嘛。”

“毕竟东京不是我的家乡,我想带你去我的家乡转转,虽然我总说我的家乡是乡下,可是因为人没有东京这么多,所以下雪别有风情的!”

“好,顺便一起泡泡温泉吧。”

“好!我正好知道有一家!”

“不过你真的没有可以谈心的人?”

“不想和陌生人说话。”

“那你和我说说?”

“好了,你快到家了,做好准备吧。”

“这样,我今天去你家住了。”

永濑在平野家门口停下了车,毕竟他不想和任何一个人谈论这种话题,不过这也是好机会,可以把赤裸的想法交给自己即将同居的人。

“等我上去,我去拿下东西!”

永濑完全没在意平野的心情,直接开车回到了自己家,平野在楼上也完全想不到永濑会干出这样的事情。

“我找你找的好苦,我今晚必在你家!”

“你为什么总要谈这种话题?”

“难道我也是陌生人?”

“我不想和你谈这种话题!”

“我再给你机会,三个数以后给我开门!”

“不开。”

“你为什么不坦诚面对我和这段关系,还有你自己?给我一个合理的理由,现在。”

“我没有理由,我不想面对!”

“从现在开始,我一直等到你给我开门!”

“不开。”

平野就这样等到了深夜,忽然感觉到如果让永濑就这么交代出自己全部的想法,比让自己不用力气还难。不如试着引导永濑去面对自己的想法,反正以后的日子还很长,不如慢慢面对吧。

深夜时分,永濑打开了门,只见平野坐在楼梯上已经睡的昏昏沉沉了,永濑第一次知道原来真的会有人为了自己傻傻的等待,原来自己也会有让自己心安的存在。

“今晚先睡吧,明天再聊。”

“好,我等你。”

永濑也想像平野一样,对世间万物像让人生气的小孩一样,就是记不住。可是永濑的性格,永濑的经历都让他对生活充满了不放心,并且不觉得有永恒会真的实现。

“哇,永濑我好冷啊!我想和你一个被窝!”平野裹着被子往永濑身上蹭,像是对外人一向凶猛的老虎变成了温顺的小猫一样。

“不要,我也好冷。”永濑与其说是自己身体感觉冷,不如说是语气更加寒冷。

“要不要?”

“要吧……”

永濑抱着平野睡到了第二天早上,永濑也在内心欣喜的感觉着平野的温度,虽然他自己说冷,但是他真的是小火炉,不仅是体温热血,更像是融化自己这片冰川的小火炉一样。

“或许我试着说出来这种心情吧……”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