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skinist

期待你的下次来电(5)

今天是1月23日。

永濑今天特意请了半天假,因为自己生日在今天,虽然确实没什么可以给自己庆祝的,但是毕竟已经生日了,还是对自己好一点的嘛。

还是像往日一样平淡的生活,一个人走在大街上,平静到永濑居然开始期待有人能突然冒出来给自己说句生日快乐也好,至于平野嘛,不指望,他什么都不记得,能记得生日估计也是太阳从西边出来了。

“生日快乐!”“生日快乐~”

同事们很机械化的生日祝福发了过来,各种会员登记的机械生日祝福也发了过来,虽然不指望平野记得自己生日,但其实矛盾的也很希望他能带自己吃点好的。

到了家门口,永濑发现一张地图,是自己家的路线图,“又搞什么东西啊,幼稚鬼。”永濑在心里嘀咕着。

“这是一张地图,在地图的这个位置,有今天的生日礼物,找到以后就告诉我,然后下楼等我。”

永濑很快就跟随着地图的方向找到了位置,生日礼物居然是一包纸尿裤?!

“拜托,我多大岁数了,我不需要啊!”

“下楼!”

“嗯……”永濑显然没带着好心情下楼了,穿着一身好搭配的黑色就出门了。

与之相反的平野,穿的一身灿烂,和箕面银装素裹的冬天显得格格不入,毕竟很少会有人在冬天穿的如此鲜艳亮眼。

“你又要干嘛?”

“头盔拿好,咱出发了。”

“你先告诉我咱去哪里?”

“东京啊!”

“你 冬天 带我 开摩托去东京?!”

“那要不咱俩走路去?”

“那能安全吗?”

“废话,抱着我还不安全!”

永濑乖乖的戴好头盔,像第一次受冷时候抱紧平野一样抱紧了他。虽然平野有的时候睡觉会打自己,虽然有的时候开玩笑过头会气到自己,但是居然还记得自己生日,还能给自己安全感,很难说自己多么爱他,但肯定是离不开他。

平野一路开着摩托,两个人感受着东京的风逐渐往自己的脸上吹来,自从搬到箕面以后很少会回到东京,毕竟两个人都多少厌倦了在东京的机械生活,可是永濑毕竟是东京出生的,还是要回到东京刚出生的地方嘛。

“诶?这里不是我小时候在的地方嘛!你怎么找到这里的?”

“拜托,你不告诉我,我总能打听到你小时候的故事吧!”

“你别什么都打听!”

“我很抱歉没从你出生就陪伴你!”

“你又不是我家里人,抱歉什么!”

“我想和你一起从0岁到现在居住过的地方都走一遍!因为我想以后也和你一起走。”

永濑显然是被这样突然用情认真的平野搞懵了,很难想到平常忽视自己情感的男人,这么细腻的打听自己小时候居住地,自己的经历,明明自己转学这么多次,但是也没有放弃打听下去。

“我明天还要回去上班呢!”

“和你公司说完了,到我生日结束你再回去吧。”

“你怎么什么都不问我?”

“我要是什么都问你怎么给你惊喜?”

“也是…”

永濑和平野走在小时候的自己也走过的道路,和自己曾经熟悉的店主寒暄,又坐在公园看着日落。

“我要是有的时候会脆弱怎么办?”

“我就是容纳你脆弱的那一面的。”

“我要有的时候生病怎么办?”

“把你花裤衩换下去。”

永濑轻轻锤了下平野的肩膀,不管是紧实精致的肌肉还是有力的言语,都在告诉着永濑,这个人值得自己托付终身。

“所以你打算最近怎么办?”

“和你在你以前的家里住。”

“真的可以?”

“有啥不能看的?让我看看!”

“我这么动荡的上学路,我都不敢让你记,都怕你记混了。”

“那你初中时期不还是蛮平稳的嘛!”

“确实,也只有初中平稳了。”

“或许你可以说以后也很平稳。”

“我可不敢说,我看你说平稳等于骗小孩。”

“虽然我骗别人,我哪敢骗你啊!”

平野晃着秋千,叼着棒棒糖,虽然叼着的是棒棒糖,但怎么看怎么像烟。可能是因为平野和秋千比较违和,永濑看到以后笑出声。

“多大人了还晃秋千!”

“那我偶尔也想当个小孩!”

犟不过的永濑一个人看看曾经自己家旁边的河,又看看一旁依旧长不大的平野晃着秋千看着夕阳。突然平野从秋千下来,冲到永濑面前,带着一点点傻气又充满认真的语气和永濑说,“祝你生日快乐,亲爱的!”

这是平野第一次鼓起勇气说亲爱的,以前只见到别人结婚以后说了亲爱的,这次都住在一起了,平野心想也可以这么说吧。

“嗯……你叫我什么?”

“亲爱的。”

“嗯…我很…唔”

没等永濑说完,平野的嘴就贴上了永濑的嘴,就像是结婚证上摁手印一样,留下一个意味深长的吻来做爱你的标记,虽然不知道以后会有什么样的事情,但也都希望拉拉手指不离开。

夜幕降临,永濑和平野又像以往一样,聊着以后的故事。

“如果哪天我突然想和你分开了怎么办?”

“我觉得你离不开我。”

“你怎么这么自信啊?”

“因为我好像第一次掏出真心爱一个人。”

“那你觉得我在你心里怎么样?”

“很好啊。”

“哪里好?”

“好的想保护你,因为我觉得你易碎。”

“我哪有啊!”

“你越说什么我就知道你在意什么!”

“那接下来几天你要带我去哪里?”

“从这里到家里,都带你走一遍,想听你亲口和我讲你的故事。”

“哦对了,你知道为什么礼物是纸尿裤吗?”

“为什么?”

“因为那是1岁的生日礼物,想拿以后的礼物,就跟着我走,家里还藏着属于你现在的生日礼物。”

“那我能当你生日礼物吗?”

“你是我人生路上的礼物。”

“我爱你。”

“有多爱?”

“想让咱俩的故事传给所有人。”

“我爱你。”

“我也是。”

永濑在睡前看看眼前的平野,虽然平常对他怨气十足,可是到了这些时候,还是没忘记,甚至做好了陪伴自己一生的准备。

没错,爱根本不需要理由的。​​​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