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skinist

期待你的下次来电(6)

很快时间来到了1月29日。

“马上到你生日了,咱们要不去名古屋呆一天?”

“不用,以后有的是机会去!”

平野似乎对以后的二人生活充满希望,毕竟两个人的生日离得这么近,可能也是老天安排好的,虽然说水瓶座确实性格非常迥异,但某种意义上来说,其实也挺接近的啦。

两个人的东京之旅结束的前一天晚上,永濑和平野走在大街上,看着似乎从未留意过的人群,以前上班的时候,只顾着低头快走,好像真的没留意过原来自己生活过的地方这么多样。

“以前上班的时候总是一个人吧?”

“嗯,因为不太会社交。”

“其实我也是,总因为开各种过分的玩笑得罪人,所以看着大家好像都会回复我,其实也只是敷衍一下而已。”

“挺好的,至少有人回复你。”

“所以说除了我,基本没什么人可以聊?”

“嗯,可能是因为总转学?或者是因为内向一点,和大家设想的男子汉可能不太一样,所以其实从小学开始就我一个人玩,以前还因为没有朋友自己哭过呢。不过现在还好一些,能有人陪我,啊,不太好意思在你生日这天说这么多不该说的。”

“没事,我也想听听我在你这里是什么样的存在?”

“嗯,虽然会开着很没品很过分的玩笑,但是还挺喜欢你这一点的,也不知道为什么,反正也很喜欢你为人处事的样子,有你的陪伴,感觉明天即使未知,也可以走下去。你也是为数不多能给我认真庆祝生日的,我从小到大其实生日庆祝的次数真的很有限,都是平平淡淡的过完这一天,如果不是你把我拉回东京,可能我今年也是很平静的机械化过完这一天。”

“哪有!我也只是觉得既然是我的人了,那就好好庆祝一下对不对,应该也很少收礼物吧?”

“嗯,基本都是自己喜欢什么买什么,勉强有一点生日的感觉?”

“下个月去名古屋吧?”

“蛤?总请假不好吧。”

“有什么不好的,我还想以后养你呢。”

“你养的起我?”

“我直接把咱俩印在日元上!”

“好像日元从来没印过两个人吧!”

“那就由咱们开创喽。”

永濑突然加快了步伐,平野第一次看到永濑走路这么快,像是从五斗橱轻松跃下来的黑猫一样,让人忍不住想摸摸后背和肚子,平野在店外的窗户上发现了永濑的声音,鬼鬼祟祟的靠着玻璃想看出点什么出来,只发现永濑一个人试来试去,又害羞的和电源交谈着,又拿着不同的外套试来试去,然后又去结账,最后又让人家打蝴蝶结。

“还打了个红色的蝴蝶结???”平野一个人默默的犯嘀咕,永濑看到了窗外的平野,显然是吓一跳,本以为给平野挑礼物的过程是全程隐秘的,谁想到平野看完了全程!

永濑踮着脚走了出来,平野pia的一下轻拍了永濑的后脑勺。

“试衣服试的挺开心嘛!干嘛不和我说让我结账!老板我也认识的!一起玩过摩托车的!”

“玩摩托车就了不起啦?我还和他一起打游戏嘞,再说我自己有钱,不用你结账啊。”

“让我看看你买的啥!”

“你不都看到了吗!”

“那我想看看实物!”

“看吧!”

那是一件红色的雨衣外套,虽然看起来很像是厚实的大衣,但是由于做了防水处理,所以其实也算是雨衣和外套一体化了。

“挺会买的嘛!我要了!”

“本来就是给你的,谁知道你这么着急啊!”

“哦~~,那你等我一下~”

平野像突然窜入草丛的小狗一样跑没影了,永濑四处寻觅着平野跑去哪里,说时迟那时快,只见平野气喘吁吁的拎了个大盒子过来,永濑听着平野用第一次接电话时候的声音介绍着盒子里的东西。

“这是另一件黑色的雨衣外套,前几天我其实已经准备好了,结果我自己吃饭的时候忘在这边了,刚才我跑人家店里去拿了,为什么你去店里的时候拿不到我的size,因为咱俩size一样,我买完你肯定买不到啊……呼。”

永濑看看盒子里的黑色外套,又看看自己兜里的红色外套,翻来覆去的看,总算是反应过来,其实一切都是有计划有预谋的,即使两个人再不一样,但是希望伏在对方身上的愿望却还是一样的。永濑拥抱了气喘吁吁的平野,虽然这个男人总会让自己气不打一出来,甚至很多次都要动了分手的心思,但是在这种生日的时候,给自己惊喜的也永远是这个看起来有点傻缺的男人。

回家的电车上,永濑靠着平野,就像是一个玩累的孩子抱着自己最心爱的黑猫一样,平野摸了摸永濑有点肉但又很精致的小肚子,永濑斜了一眼平野,毕竟电车上被人看到会被人当作变态一样看待。永濑也用力嗅了嗅平野的脖子,虽然电车人很多,但是专属于平野的味道却是轻松就能闻到的。

“哇你这样我觉得好难受!”

“我想听你说欢迎下次来电!”

平野立即反应过来,这是个好机会啊!于是立马借着位置优势,贴着永濑的耳朵,“期待你的下次来电~”,平常机械化的句子,说给自己爱的人,却像是带着糖浆的松饼一样让人享受着甜蜜的快乐。

“那你和我说10遍我爱你~”

“我可以用10次换10遍?”

“嗯……别这么大声嘛……”

“哼哼~”

电车下车了,俩人最后一晚收拾完东西以后,看着天边的星星,相拥而眠。

“你不要踢被子!我很冷的!”

“我好热!”

“那你外面睡去!”

“不想离开你嘛!”

“那就别踢被子!”

“嗯……唔…困死了。”

“接着睡吧。”

“哦,对了,忘和你说生日快乐了。”

“没事…和你什么时候都开心…”

“好困啊。”

“接着睡了…唔…”​​​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