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skinist

期待你的下次来电(11)

平野今天心情格外的低落。

半夜伴随着小雨醒来,到现在他还是不太能接受母亲的事情。

虽然母亲没去世,但是总害怕自己的妈妈哪天被押送,这种感觉其实是很痛苦的,比接受自己母亲的离世和突然失踪更难接受。

平野一个人打开DVD,看着从小到大和妈妈一起的录像,拿了条毯子裹紧了自己,到现在以来,给过平野温暖且真实的拥抱,除了枕边人永濑,就是自己的母亲。虽然她也有不足,但她或多或少让平野对这个世界有着独到的想法,看着天然,但是有着强大的控场能力。

外面的雨声,也像平野的想念一样,不断的拍打着。到现在离开家里,晚上也会因为想念母亲而睡不着。

永濑显然发现枕边人不在床上,便半睁着眼倚靠在门口看着平野,永濑也能理解平野和平野妈妈的感情,平野微微冒汗,总觉得好像有人在看着自己,转过头看到了永濑。

“想阿姨了啊。”

“嗯,我好想去看她。”

“要不把她接过来吧?”

“不用,有回忆就很好了。你能教教我该如何学会告别这些事情嘛?”

“其实不一定要去克服。假如你逼着自己去克服 去跨越疼痛,其实这份疼痛是确实存在的,感觉不会消失,你自己无意识的去压抑这份情感,不管是对你亲近的人或者是你自己都会有坏的影响。想跨越那种失去感或者是强制告别这些事情前进,其实是做不到的。因为那也是你的一部分,你去割弃自己的一部分,又会产生其他方面引起的失去感,恶性循环下来,你又想去竭力的遏制住 克服它、这种只会永远继续这样下去。那不如好好的去珍惜这份心情,把它当作对自己的一部分生活下去,就像是你珍藏咱俩第一次约会时候送的礼物一样。试试这样,心情或许也会不一样,也就会觉得自己自由了吧。”

“我感觉我好像不太会掌握。”

“没事,慢慢来,我一直都在。”

“我尽可能坚强起来吧。”

“其实你也不用那么坚强,偶尔在我这里示弱一下没什么,我是你现在最亲近的人,虽然还是不如阿姨,但至少你可以在弱的时候放心把你自己交给我。以后少喝酒抽烟了,多告诉我你的想法,我想以后一直对你保持好奇心。”

“我觉得我不坚强起来就没有托着我的,我很慌,我甚至不知道怎么才能放松自己。”

“有我呢。”

平野看着眼前的永濑,虽然比自己瘦弱一些,但是此刻的他,却在雨夜里散发着自己独特的温暖。原来雨夜里除了听雨声,也可以和枕边人无限的示弱,当个永远的小王子。

“要不哭出来吧。”永濑简单的一句话,像是戳中了平野的泪腺一样,平野在短暂的几十年人生里第一次因为感激别人能让自己示弱而哭出来。

“哭吧,很久没哭吧。”

“可我真的不敢面对…”

“没事,都会过去的,你也要有自己的生活。”

“那怎么办…”

“看你说的,不还有我嘛!”

“我这么哭是不是真的很丑……”

“丑不丑没问题,我能接受你的一切。”

平野也哭累了,永濑也拿来了毯子,关上DVD,小心翼翼的给平野盖好毯子,永濑也看着刚哭完的平野一起躺在了客厅睡觉。

今天的平野睡颜是如此的独特,带着泪痕的小男孩,长长的睫毛又让人怜爱,每个忍都有着难以言喻的哀伤,往往面对哀伤的时候总是痛到哭出来。

其实大家都在憧憬着名利双丰收,而平野所期待的,只不过是可以回家以后,有永濑的一句“欢迎回家”还有陪自己吃饭的永濑。关上家的大门,和一切繁杂的工作、无必要的社交、永无止境的哀伤隔绝起来。

第二天早上,永濑简单的做了早餐,看着平野醒来。

“你今天不去上班啦?”

“不去了,我请假了。”

“别,你还是去上班吧!”

“骗你的!今天祝日,上什么班!”

“昨晚真不好意思…”

“没什么不好意思的,每个人都会有柔情涌上来的时候,无论这个人有多么的坚强。”

平野起身拥抱了永濑,这个时候的拥抱,显得格外的温暖。

“去床上好好躺一会吧,等会记得吃早饭,我去扔垃圾了,回来的时候我要看你在吃早饭!”

“好的!永濑先生!”​​​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