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skinist

期待你的下次来电(13)

今天等我回去,我和你聊聊。”

“?关于什么的”

“回来再说。”

平野一下午都坐立不安,思考着自己做错了什么,又思考最近有没有得罪永濑,直到下班平野也都没法聚精会神,烟抽了一根又一根。

终于到家了。

“回来啦。”

“亲爱的,聊什么事?”

“啊没什么,和你有关系。”

“怎么了,我最近做错什么了?”

“把你的烟交出来。”

“我最近没怎么抽烟,交不出来。”

永濑瞬间移到平野面前,盯着平野,像是要把平野盯出洞一样,虽然眼神依旧是柔和的,但是平野看到这样的永濑,也只好乖乖的把剩下一点烟和薄荷糖交给永濑。

“听说你最近一天一包?”

“啊没有,我还没那样!”

“你在我面前干嘛要骗我呢?我明明就已经看到过很多次烟盒了,现在开始你不要骗我。”

“那我还看到你药盒了呢。”

平野平静的说出了这句话,永濑突然像被什么蜇了一下,突然脸有点红了。毕竟自己一直都是烈酒配药,一直以为只有自己才知道,没想到平野也会留意自己的玩命搭配。

“你既然让我把烟交出来,那你把你的烈酒和你的安眠药都拿出来,你知不知道这样吃容易死过去。你难道不想活了?”

“可我没有这种搭配我很难镇静的睡一觉。”

“你知道你这么搭配你能睡得着,但你不知道我只有抽烟才会缓解自己的焦虑和抑郁。我也没有办法,我只是想缓解一下压力。”

平野从包里拿出来一块薄荷巧克力,打开糖纸塞进嘴里,等着巧克力的融化。永濑从冰箱里了一罐啤酒,打开了开始喝了起来,即使平野不让自己喝烈酒吃安眠药,自己偶尔喝点啤酒应该也可以吧。俩人就这么呆呆的望着对方,饭桌正上方的暖黄色灯光给冷调的场景增加了一抹奇怪但又和谐的颜色,雨后潮湿的空气又给这场景增加了一丝迷雾感。

永濑最后还是乖乖的交出了剩下的安眠药和烈酒,虽然满脸写着不情愿,但毕竟这么吃确实很危险。平野点燃了一根烟,开始回忆起了自己第一次抽烟时候的经历。在一个半晴不阴的午后,平野把前任送走以后,去便利店买了包烟,又用剩下的钱买了点薄荷糖随身揣着,因为他的初恋最喜欢他带着烟味点薄荷糖之吻,所以这样的习惯也伴随至今,前任结婚的那一天,平野开始嗜烟成瘾,撕掉了和前任的照片,一个人带着泪痕躺在曾经的爱巢看着天花板,随手扔掉的烟头差点点燃房间,平野含着薄荷糖,光着身子灭了火,对着烧毁的那个角落,平野跪下来开始哭泣。很难说是因为什么哭泣,只能说确实是第一次这么敞开的哭。之后的平野带着众多像他一样的男性回家,不断的交配,也只是麻木的抽查和交配,根本感受不到爱的存在,哪怕只是共枕过的枕头,消失的爱都太快了。从此以后,平野再也离不开烟,但他基本不喝酒,因为他知道如果自己喝醉了,根本不会有人来抬他回去。

永濑也开始坦白自己之所以喜欢烈酒配安眠药,自己一直在干着不喜欢的事情,上大学的时候,身边人都希望自己念一个很好的大学,但是根本没人在意他的心理其实还没那么强大,强大的不喜欢的专业也要完成。高中的时候,和喜欢的人学抽烟,干学不会就只好放弃,大学的时候突然接触了酒精,多少个失意的夜晚都是看着夜景一个人喝到烂醉,用奇怪的姿势睡到天亮再收拾憔悴的自己。后来自己父母的离婚,自己因为考试也没有参与,所以一直充满着内疚的情绪,人生充满了无可奈何,但永濑始终想不到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无奈。试着谈了个女朋友,结果还嫌弃自己像木头一样。

“所以那次接电话你遇到我啊。”

“可那个时候我还是觉得好神奇。”

“嗯……因为觉得你打电话好听,所以私自换成了人工来接大项目。”

“真狡猾啊。”

平野也交出了剩余的烟。

“我以后也不知道怎么办,走一步是一步吧。”

带着薄荷巧克力味道的吻,落在了带着啤酒味道的唇上,看似不搭伙的两样东西,就这么神奇的结合在了一起。

“妈的,真好啊。”

“操,还得是你。”

烟和酒,虽然嫩解决平野和永濑的问题,但往往只能用更大的问题来掩盖现有的问题,正因为彼此相爱,所以才会有勇气开始面对现有的问题。并不想在彼此面前当个cool boy,只想在彼此面前当个蹲在路边一起吃路边摊的八岁小男孩。

俩人躺在沙发上等待着日出。

“任性一次,咱俩都请个假,躺尸一天如何?”

“好,我要躺在你肚子上!”

如果有首歌颂咱俩爱情的歌,请唱给我听吧。​​​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