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skinist

Many Classic Moments

上一棒: @微风轻哨 

下一棒:weibo吃斋托盘

横山讨厌死村上了,让自己出糗。

 “我讨厌死你了,怎么到我最后的时候你还好好的啊。啊呀你不要再让我死后出糗的。”横山死后,村上开始整理横山的遗产和个人物品,毕竟自己是他的枕边人,也是遗产上指定的继承人,虽然自己爱钱,可是枕边人的钱到自己帐上的那一刻,那种不真实感威胁着村上,村上最后匆匆的离开银行回到家里企图整理横山的个人物品,却发现丢失的内裤出现在横山的枕头下面,村上默默的翻了个大白眼,“yo…” 村上反应过来以后再也不会有人叫自己hina了,自己再也不会喊出yoko的名字了,自己叫hina还是因为刚认识的时候被他说像雏形明子一样,这样的名字来源虽然很滑稽,可是也跟了自己一辈子。

 横山死后好友都来慰问村上,都在担心村上离开丈夫会悲痛万分,可是那双水汪汪的眉眼间却没有一丝哀伤。反倒是前来哭丧的朋友都被村上过强的控场能力安抚着,不管是葬礼的安排还是一切身后事都在妥当的进行着。 

“你就一点不哀伤?” 

“我没有办法。”

 村上到家以后叠好了所有衣服,包括横山在生前穿到漏洞的丑衣服们。换好睡衣以后的村上,窝在被窝上抱着之前买的猴子玩偶,其实很简单,只是因为横山像猴子,不仅是短毛金发时候像,更因为平常缠着自己脖子抱着自己也像。

 自己是什么时候发现横山不对的呢? 

其实也没什么时候,只是有时候他不再会活力满满的和自己说着今天的一切,也不再会像年轻时候那样狂放不羁,用弹舌和面试的考官打招呼,大大咧咧的在走廊点烟,随着年龄的增加,越发的害羞,在病房的时候还不让自己帮着换衣服,写遗书的时候,村上嘀咕了几句字不好看,横山立马不屑的躺下,最后还是大仓骂骂咧咧的帮着写完了剩下的遗嘱,虽然也没好看到哪里去。

 恋爱的感觉对现在的村上来说,虽然遥远但是很清楚,毕竟在乖乖长大的孩子眼里,弹舌打招呼和走廊里抽烟可是一辈子都做不了的事情,可是横山做着却很轻松,直到有一次撞见横山在厕所换衣服才知道横山白天上班,晚上搬砖到凌晨,问他为什么半夜搬砖,只是简单的回答赚的多。村上让他别再半夜搬砖了,来自己家里给他补点专业知识。 

“你给我钱?”横山斜了眼村上。

 “你下班带我去你工地,我看会你。”

 “我不吃饭,你能扛得住?”

 “啊,我行的。” 横山提前换好了工服在公司身后的过道等村上,看起来就像是维修工被项目经理带着走一样,虽然工服又丑又破,可是再横山的身上一切都很成立,甚至穿的有点干练。村上坐在公园的长椅上看着横山和工友们搬着砖,虽然很苦,可是横山好像却不知道累,等到下班领工资的时候,村上拉着横山往他家里走。

 “你有啥恋爱的想法不?”

 “没有,我太穷了,谈恋爱花钱。”

 “就一点都没有吗?喜欢你的人,不会介意你这些的。” 村上突发奇想希望去横山家看一下,虽然横山极其不想让村上去,可是看着他,自己也不会拒绝啊。

到家了,横山的家不出意外非常穷,虽然穷,但是却还是很整洁,东西多而不乱,横山的母亲出来欢迎了村上的到来,整个家里其实只是一个卧室大小,上厕所都要跑到外面去,用那种老式马桶。

 “现在用这种马桶的是不是基本没有了啊,村上,我看都用那种很智能的马桶了。”

 “没有没有,这样的还有好多呢。”

 “我去你家看看行吗?” 

“啊可以的,等会去还是怎么?” 

简单收拾收拾,横山交叉着胳膊抱着村上,“不嫌弃哦?” 

“不嫌弃。” 横山白的发亮,再加上染了头金发,让人喜欢也不是什么难事。

 “咱俩要不处处看?” 

“咱俩都男的,再说我那么穷,也不适合谈恋爱吧。我还想以后抱养个孩子得了,也不是什么优良基因,没啥传承的,孩子长大以后给我送走就行。”

 “为什么没考虑过让我陪你走完?”

 “感觉你太有钱了。” 

村上看着眼前的红透的横山,直接笑出声,第一次听到有人不接触自己是因为自己看着太有钱了,虽然是确实很有钱,但是确实没那么难接触。

 “这些哪是事,咱俩处处看。” 横山半推半就的同意了。

就这样,村上确实陪伴了横山从那天到横山离世的那天。 整理遗物的时候,村上看到了横山年轻时候拍的照片,吊儿郎当的背心配红裤子,金色卷发配白皙的皮肤,村上笑了,毕竟当年谁都想不到可以走到现在。 “真烦人啊。” 

村上最后和横山见面了,横山冲过去拥抱了刚到来的村上,不同于生前自己的害羞,现在两个人在天上终于又团圆了,怎么放肆怎么来,反正自己有了第二次青春。

 “还和我处吗?” 

“我想和你再分一次雪糕。” 

“为什么这次咱们俩住这么近?”

 “我让别人把咱俩的坟放一起了。” 

“你看,还是舍不得我吧,我就知道你不可能让我一个人孤独终老到第三世的。”

 “我就是怕你死得太早,你不要以为我还喜欢你!”

 “等会祝福还活着的它们感情顺利吧,给它们洒点星星。”

 “烦死了,你真老土!现代人哪会七夕看星星啊!”

 “总有想念咱们的人。” 

“哦,也是。”

 七夕到来的那天晚上,抬头仰望天空,可能有一颗星星就代表了这一切。一定会有人不计较一切的去喜欢你。

 “你真是烦死了,讨厌!”


评论

热度(12)